打造专业照明
Create Professional Lighting
15900862878

电厂灯具的简要选配

2020.03.31   阅读人数:次   旭焕电气

  现在的发电厂的照明水平还停留在上个世纪四、五十年代,照明光源还是采用白炽灯、汞灯、高压钠灯,效率低,显色性差,照明效果差,浪费能源,而且运行质量很差,维修费用很高。从新建电厂看,许多设计选用的照明器还是已过时的产品,这些产品还是配用比较落后的电器和光源。对于老电厂,又没有照明专用的变压器,电压波动更大,对于照明器的损坏更突出。发电厂的实际情况是:电压波动较大,且电压偏高,有的场所环境温度高,灰尘多,环境条件差。

  针对发电厂的特殊环境,我公司开发了系列发电厂专用灯具,适应发电厂不同场所照明的要求。

  ,  集控室、网控室等控制场所广泛采用微机控制,照明要求很高。XH-FAY6101系列高效LED荧光灯具采用当前世界最先进LED直管荧光灯,其光线清澈稳定,显色性与自然光十分接近,光效比普通荧光灯高50%,2*20W可达到3600lm,寿命可以打25000小时。配备LED灯管光效高、节能、适用寿命长,减少维护成本。输入电压在AC90V-AC260V,在电压波动较大时均能正常使用。

  主厂房汽机顶棚、水泵房、升压站等处,空间较大,需要照射面积大。我公司研制开发了电厂专用灯XH-NSC9700、XH-NTC9210系列特殊环境产品,此系列灯具设有专业防护措施,杜绝灰尘、水汽进入,达到IP65防护标准,大幅度提高了灯具的光利用率。XH-NTC9210系列灯具水平安装,眩光最小。

  主厂房汽机零米、锅炉零米、炉本体、输煤栈桥、电除尘等处设备较多,空间较小,尤其输煤栈桥灰尘较多。我公司研制开发了电厂专用灯XH-NFC9180 、XH-NSC9720系列专利产品,此系列灯具采用一体化多种安装方式,充分适用各种照明场所。并且灯具光的利用率很高,能够将灯的周围全部照亮,并无死角,解决了光照的阴影问题。

  电厂专用灯XH-NSC9700防眩通路灯、XH-NTC9210防震投光灯、XH-NFC9180防眩泛光灯、 XH-NSC9720防眩通路灯系列电器箱与灯胆部分隔离,并且有散热气隙,降低了因互相发热导致过高温升,同时灯具设有散热装置,降低了电器及光源的温度,延长了电器和光源的寿命。反射器采用德国安铝,具有独特的配光曲线,提高了光效,且光线均匀、柔和不耀眼,并且灯具为全密封型式,解决了灰尘对灯具的影响。光源均采用目前世界上先进的金属卤化物灯,此种光源发光效率高达100LM/W,并且显色性特别好,接近自然光,人们在这种环境里工作效率大大提高,而且光源寿命长达15000小时。发电厂电压高,且波动大。由于电压每升高10V,灯具消耗的功率以及光源功率都相应增加20W左右,这样导致电器及光源超负荷运转,发热严重,寿命大大缩短。因此,我公司的电厂专用灯配套的电器均为特制的,并配有自动调压装置。镇流器采用了耐温达210℃的漆包线,温升达到150℃时仍能正常工作。我公司针对发电厂事故照明的需要,我公司研制开发了XH-NFC9175、XH-NFC9176系列灯具,此种灯具采用了无极微波光源,此种光源是21世纪绿色环保光源,具有高亮度、节能、长寿命的特点,寿命长达80000小时以上,此种灯具可在交流160V~240V以及直流180V~230V供电情况下正常工作。既可作工作照明,又可作事故照明,解决了发电厂事故照明不能作为工作照明的难题。此系列灯具特别适合于电厂照明,尤其适合维护困难的场合。

  在汽机房、锅炉房及厂用配电装置之间零米标高下,常设有电缆隧道以敷设通往各处的电力电缆和控制电缆。隧道一般高度为2米,可以通行。隧道照明线路为36伏。针对这种情况我公司研制开发了适用于电缆隧道照明的XH-NFC9121系列固态免维护工作灯。此系列灯具灯体采用航空铝支撑,坚固耐用,防尘、防水、防腐性能高;光源采用进口LED芯片,光效高,寿命长达5万小时;减少安装维护成本,防护等级达到IP65。

  在发电厂烟囱高于50米时要在顶部装设信号灯,信号灯的作用主要使夜间或雾天飞行的飞机能够识别障碍。该处的照明器为朝天安装。针对这种情况我公司研制开发了适用于发电厂烟囱、冷却塔、微波塔、电视塔、城市高层建筑等场合的航空闪光障碍信号灯XH-BSZD81系列产品。此系列灯具灯体采用高压压铸铝成型,外壳坚固耐用;光源采用进口LED光源,寿命长达6万小时;光效高,穿透能力强,照射远,并可防水防高温;配有光控器,具有一体化、造型美观、安装维护简便等特点。

  虽然我们现在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就,我们的照明灯具:电器和光源配套较好,采用的光源发光效率较高,灯光利用率较高,能较好的适应电厂的工作环境,并且用户反映良好。但是要做好电厂照明,达到光照效果好、节能、环保、低维护,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,我们的宗旨是:让用户用得更好!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,还要不断地采用新技术,提高产品的性能和质量,为我国电力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。


返回列表 暂无下一篇

版权所有©上海旭焕电气有限公司 隐私条款 | 网站地图